Monday 5 September 2011

‘海外歸來’ = 海龜

之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你是只海龜’ 的時候,真搞不懂什麼一回事。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從海外留學歸來的同學縮寫稱為‘海龜’,還真有意思!
在台灣四年的大學生涯,過得很開心,雖然常常說很想念馬來西亞,想趕快逃出呆在宿舍的日子。但回到馬來西亞也有一個月了,之前所計劃的一切一直被我拖到現在都還沒開始行動,等於說跟在台灣宿舍的生活很相似,只是在這不能那麼地隨心所欲而已。我在想如果這是寒暑假,日子就好過了許多了,也不需顧慮太多。

回到來這我土生土長的地方,地理環境、社會文化當然不陌生,但是我也畢竟從中學到大學時期(人開始學習獨立的時期),我都在台灣生活,對這裡所要辦理的一切重要文件手續當然覺得陌生,也對很多地方不熟悉。當台灣有的,這裡沒有;當這裡有的,我沒接觸過......如此就等於我不懂得在這生活了,在這段過渡期非常需要依賴人。

台灣給我的感覺就是行服務業的人特別友善及基本禮貌功夫一流,再來公共交通很發達,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沒車子的出外都方便。另一點更要表揚的是網路上能很詳細地介紹台灣旅遊景點,資訊多得你可以輕易瀏覽查詢記錄,就算不熟悉那個地方,查一查備個功課就可以踏上休閒之旅。就因為這樣,我幾乎遊完台灣有名的景點了。在台灣也呆了四年,總算畫上完美的句號,不多不少,我想是時候要往別地方發展,因此從沒想過要在那兒繼續研究所。很堅決地,我選擇了回來馬來西亞重新規劃人生另一個‘旅程’。

回來的一兩個禮拜,心情處在低潮期、很憂鬱,因為發現很多東西與我不符,也漸漸覺得營養師這行業在馬來西亞真的還不流行[以前也不懂哪來的自信說這行業等我畢業出來就很吃香了 ='( ],市場需求當然不多,就好像最近有個‘師傅’告訴我說,nutritionist at here no in demands,no future,finally end up as a sale girls help people to sell products...... ok, 就因為這樣我也不須再執著于要去澳洲繼續我的營養碩士課程了(學費也貴得怕人,我肯定如果只是個無發明產品出來而是個普通的營養師,以後都賺不回這筆數目),因為最後結果還是會一樣,倒不如轉行,但又與營養
有關係牽連,這一點讓我有想念中醫的想法,另外在父母的推波助瀾,為我解說它的好處時,這是可以更加深為計劃考量當中。由於我在台灣也看過中醫師,吃補的東西無論男女都需要,這何樂而不為呢? 我有個想法,當中醫與營養融合一體,應該才能真正發揮其效果。這是因為我覺得只有4年的偏西方的營養學識是不足讓我去解釋更多的,就好比你現在問我高膽固醇需要吃什麼注意什麼?我只能跟你說,低油低脂低鹽高纖維的飲食,另外附上幾樣死背了的食物讓你知道一些,其實我也不懂它的性質如何?是不是真的適合她或他的體質呢?比如說你現在的狀況,很多水果你都不能吃,但是龍眼是沒問題的,可是龍眼屬溫熱,熱證體質的人是不能多吃龍眼,不然很容易發熱氣。這就是所謂的知識無限大啊!真的需要什麼都要知道,才能用‘口’吸金!(當然我現在是處在一知半解的階段)..Lol 好,就算要繼續念中醫,也是明年9月的事了。我這一年還是要先努力工作賺取生活費!

回來的第三個禮拜才甘願開始寫履歷,之後在jobstreet/jobsDB.com 線上申請工作。一申請就申請了十多間公司,可是到目前也只接到一通電話,有意叫我去面試,但總覺得他知道我沒工作經驗,又住得離公司很遠後,就說depend on you la, 感覺就沒有很需要我似的了,那好吧,我選擇不去面試了,因為真的離我家很遠。原來待業中是很不好受的,當人家問到如何時,也只能說公司還沒reply我,但別人又會怎麼想呢?假設會想說怎麼不去試看別的工作或主動點積極去找工作呢?。可是我也有我的難處,交通不便,語言能力也沒很強,也具備不多好條件,就覺得很難行事。算了,繼續再等待,10月再沒有任何回覆就隨便找個工好了!

目前的我就是吃吃喝喝,跟朋友去逛街出遊玩樂。

只能說我再多玩多休息一個月吧!

[6.8.2011 - 6.9.2011]

7 comments:

î said...

回到大馬一個月了,卻又想往外飛了?XD

I feel that your blog's description seems a bit weird. "Tour around the worlds,that's would always my dream."

Maybe "Touring/Tour (I'm not sure) around the world, that would always be my dream." is better?

Just my opinion, maybe you like it your way. No offense~ =)

弦韻 said...

yea,yours is better!u know my english is not as good as u!btw,thanks ur comment,actually i have not finshed writing,ytd busy with photos and fb.Lol

î said...

I can't imagine my English is better than yours. -.-"

You mean you haven't finish the 'sea turtle' post? No wonder no punctuation mark after the last sentence. LoL~ I thought can save first and publish after you finish writing? Anywa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the 'sea turtle' post from sea turtle. XD

弦韻 said...

of course u can imagine ur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ine,coz i hv never written in english..but i'm proud that i'm good in chinese writing~ hahaha.. 開玩笑! yea,i think i'm finished blogging,nothing much again to write about my life in this month,seem like just 吃喝玩樂~ =D

î said...

A bad and lazy student vs a good and hardworking student. How comes? o.O

Yep, I admire your knowledg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characters. Hard to find someone like you among teenagers d. I mean, you're old. Wahahaha~

Enjoy while we can. XD

弦韻 said...

hey,all taiwaneses,hongkong and macau ppl using traditional chinese since they were born!! haha..actually is not that hard to write and read.. =D

î said...

It's not hard to read or write, but it's hard to memorize, at least for me it is because I learned modern Chinese since I was born.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