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1

吉膽島遊記



Pulau Ketam 坐落在離我家其實不遠,但是還是要乘搭40分鐘的船抵達之。
坐在船上的當兒,吹著涼涼的海風,感覺非常舒服。
雖然風景并不是那麼的引人注目,但這就是所謂的漁村了。

不管烈日當空,熾熱的陽光都差不多要把我給烤焦了,吾仍一手撐起遮陽傘,一手拿起相機,把最喜歡的景色都攝入鏡頭內!

依稀記得我第一次來此地是4、5歲的時候,回顧以前的照片及聽老媽子說以前的吉膽島到處都是木板製的屋子或行人橋,很有鄉下樸實的味道。那當然現在可發展得到處可見洋灰地磚的‘製成品’,漸漸失去一些復古的味道。好吧,隨著時代的變遷,人人都抓緊邁入先進國的步伐。

可是,只見島上都是老人家及小孩居多,年輕有為的大概都往外地發展去了。

呆在那兒一天半,在村裡走了千萬里路,但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若換成在城市里,走一走、坐一坐就大半天不見了。果然在這平靜、與世無爭的地方,是適合養老、休閒、放鬆心情的神聖之地。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我喜歡平靜的城市!=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