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November 2011

回到最原点?

岁月会夺走一个人的青春,
在此身上留下一道道痕迹。

岁月更会夺走一个人的思想,
让人充满的理想会随之而去。


如果能再回到20年前,
我要从新开始学很多很多很多......


"文武双全

拿奖学金

积极做事....."

每个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
总有对自己留下一丁点遗憾,   甚至更多。


当然更多人会将这些 ‘遗憾’ 寄托予下一代,
除了完成自己的心愿 ,也希望孩子能获得
更多的鼓励 ,赢得更多的掌声, 建立起自信。


这其实也不完全不对 ,或许说也没有对与错 ,
只看你站在哪个角度去想而已。


至少我已经领悟到为何很多家长要这么做 =)


以前的我会很抗拒这种做法 ,
即使现在也不喜欢受约束 更爱自由。


思维、 价值观会渐渐随年长而改变 ,
不过我可曾过着一个没有压力逼死下的幼儿园 、小学、 中学, 甚至大学时期。


现在,
虽然总会想起过去 ,也想回到过去 ,想要不断重新提升自己, ‘逼’自己,
只因于有种求胜利 ,求完美的性格,
但基于天时地利人和, 也不是每件事想到要做就能即刻去完成,
越求得更多, 更会是得不到。


当然最基本的,
我要得到快乐。


快乐地生活。

快乐地过每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