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uly 2010

5.7.2010 Monday
實習的第三天
沉澱兩天,又要面對現實...... 今天去了門診在旁邊聽著營養師consult病人,這個過程覺得很好玩,很欣賞營養師的專業。。聽著聽著,其實也不難的,但是就是無法從我口中完整有條理的說出來... 需要很多時間和經驗才可以啊!整個下午很悠閒,各自在休息室寫寫東西,讀讀書... 下午3-4點,營養師不知不覺走到門外,說“我們走吧”。。我們三個就要匆匆拿著筆記本+筆+必備書,又跟營養師去病房了。。這次由我們自己去病房問病人問題,過後要匯報給營養師聽,但是跟進的病人好像出院了... haha good!! we're so lucky!!! =) 今天過得還不錯!! 悠悠哉哉等下班時間... =)

6.7.2010 Tuesday
實習的第四天

恐怖的高跟鞋聲總是把我們給嚇死了,我們猶如一群等待被安樂死的野狗,窩在一間又小又熱的休息室寫寫作業,讀讀書的當兒,營養師突然會走到門外叫我們,就要開始巡病房、consult、寫病歷單等等,所以隨時都要裝備齊全stand-by等order!!今天學習如何看病歷+學寫營養照護單SOAP... 過後的case 1,consult DM patient, 營養師又要我們練習consult.. 這次大家都指定我,好咯,就我... 其實心裡非常非常恐懼+緊張,不過,有營養照顧手冊在手,還知道要講些什麼。。
進到病房,是為年輕女士,會講華語,開心!如果講台語,就死了... 營養師講了一些前言,就換我... wow!! 真是super 恐怖!當時也想不了這麼多,就開始講~ 結巴 流利 結巴 順暢~ 病人開始有問題了,此時幫了我一個大忙! 哈哈... 由於要講蠻久,營養師就幫我接下去講了,全程就由她來講,我們在旁邊聽~ 這種感覺就好了!!! =D 下午,營養師拿了營養照護病歷,丟給我們去寫, 只好去翻閱病歷+病房慰問... 抄了寫了一堆,準備回去匯報給營養師,要請教營養師如何填寫真正的病歷照護單表... 結果等啊等,等到下班時間了,營養師竟然忘記了... 算了,明天再學! 希望她可以放慢講話速度,很有時間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們聽!真的不想什麼都一知半解,那我禮拜四跟另一個恐怖兇惡的營養師,什麼都還不會,肯定給她罵~ 怎麼辦呢? T.T

No comments: